秋子攸

一个普普通通的写手,喜欢将情感放在写的东西里,无论有没有人看都会坚持下去。
诗词歌赋秋子攸,章说梦回鬼贱愁。

《怪谈遗冢》原创 鬼贱愁 序章

        “有病吧?”我一手拿着招牌广告单,一手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半夜十一点四十三分。

       “谁招聘员工会在大半夜见面……这老板不会精神不正常吧?”

       我看了一眼传单上的地点,又看了一眼周围的环境,突然有点后悔大半夜跑出来了。眼前这条路虽然不在蔚江市的市中心地段,但也不会太偏,按道理应该也蛮热闹的,可是此时的路上……空无一人。路灯是这唯一的光源,虽然灯光略有昏暗,但依旧能让我有些安心几分。

        看着路旁不断递增的门牌号,我的脚步也越来越快。

        “259……316……386……嗯?”在经过400号的时候我突然停住了脚步,因为在我的不远处有一个人,我看得并不真切,所以一时之间看不出这个人的性别,只能看见此人手上撑着一把黑色纸伞。

        我正想向前问个路,可是这人竟然径直走入旁边的小巷,当我走到那的时候,那人已经不见了影子。

       “奇怪?现在没下雨这人撑伞干嘛?”

        我边思考边往前走,直到走到了404号,和我想的一样,映入眼前的是一座古建筑,头顶上是一块写着:冢雀斋的木牌,我甚至闻到了那种百年古树才会散发的古香,看着店内若有若无的灯光,我脑子里闪过了各种各样的念头。

       “这里面不会有变态杀人狂吧?还是说有什么妖魔鬼怪?难道里面还有千年树妖?”

        当我思虑万千的时候,一个应该是男性的人形生物竟从店内推开门走了出来,脸上带着一张白色的面具,至于面具上画着是什么动物我看不懂,只能确定是一种“怪物”。

        “你是来参加怪谈的新人吗?”这时面具下的声音才让我回过神。

        “不是,我看到了这个才来的……”我将手上的广告递给他,我的声音有些哆嗦,那是恐惧,因为当我靠近他的时候,莫名感到一股寒冷,不过我并没有在意只是当做是这个人身上的气场太强给我造成的心理作用而已。

        他接过传单,抬起头看了我一眼,然后就把我拉进了店里,这个店似乎很大,但因为光线昏暗我也看不清,直到他带我走进一个类似于换衣间的地方。一个茶馆怎么还有换衣间?其实我也不确定,主要是这里的衣服实在太多了,不过清一色的都是汉服,不像是市面上的汉服,它们给我的第一感觉只有古朴,从汉服上的折痕来看却又像刚刚制作而成的一样。

        他用低沉的声音告诉我,他叫司马陵,是这冢雀斋的老板,然后他自己穿上一件以黑色为主色调的汉服,给了我一套血红色的汉服和一张暗红的面具,说:“今晚你先在我旁边看着,少说话,少做事,我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

        虽然我很讨厌他这种说话命令人的语气,但我还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嗯了一声,然后他帮我带好了面具,穿好了汉服,在他手碰到我的那一刻,我不经一哆嗦:他的手是冰凉的!一点温度也没有!

       惊讶归惊讶,我也不敢乱动,只是默默地跟着他后面,一只手放进衣服里打开了手机,以方便随时可以拨打电话报警。

        出了楼梯,我看见了十一个带着面具的人坐在圆桌周围,似乎那群人看到司马陵后都松了一口气,司马陵没有带我往圆桌方向走,而是抓着我的肩膀朝一个角落的茶桌走去,在桌上摆放着一盏茶具。

        在我坐下后,整个地下四层都传出了司马陵低沉的声音。

       “欢迎各位于本周三十二点光临本店,每周我们都将迎来一个新人,作为一个新人自然要向我们讲诉一个真实的怪谈,在故事结束后,在坐的都可以对其进行投票,并将票数与老成员进行对比排位,票数最少的……对不起,你是我的了,若新人投票数与老成员相同,则被超过的老成员之前讲述的怪谈票数减一,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三,我将实现你们十个人之中的一个愿望。最后我必须提醒你们,你们将在这里看到城市的另一面,而能来到这里的,只有已死之人和将死之人……”

     【大家好,这是我第二篇的长篇小说,首次尝试恐怖小说,希望各位能见谅。从这周开始,我将于每周三更新一篇文,希望各位能多评论多点赞哦!】

评论

热度(4)